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一居士山斋 八字算命网

以周易立身,以诗词鸣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楹联作品:关于命理学习的几副对联  

2012-02-29 20:38:33|  分类: 我的诗词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关于命理学习的几副对联

 

作者 朱算子

 

我原本是“舞文弄墨”之人,自己所谓“少而学诗,长而研易”者也,其实从小学的是诗词、文学,长大以后才喜欢上周易命理的。而在学习周易命理的过程中,时感艰辛,每欲放弃之时,便暗暗给自己鼓劲加油,有时技痒,也作一两副小联以自遣。现在日时久了,积了几副,回头看看,也觉有趣,今发出来与同好共享,亦以志我当初学习之艰辛云:

 

学要博深,用要简精,方可出神入化;

身能安静,心能诚一,庶几造室登堂。

注:这是当年刚开始学习命理时所作的自励联。

 

心枢圆易道;

胸杼出天机。

注:易道可简化为太极图,太极图是圆的,代表周天,学易者则以心为中枢而遍察之也。这里的圆,有圆满、遍察的意思,也隐含着宇宙和易道的形象。

 

纳百川于胸,胸中只出一点;

寻千理以道,道上何曾两分?

注:有时学了千言万语,学到的精华或真理其实只有那么一个或一点;而这里我所说的“道”,并不是“阴阳两分”或“一阴一阳之谓道”的易道,那种道是可以两分的,我所说的“道”就是真理的意思,真理是唯一的,真理之外不可能再分出第二个真理。当然,所谓唯一的真理,也许就是假设的,你说它没有,它似乎存在,你真的去找,却永远也找不到。

 

求知时勉为力学,书上几多条理;

实践处纯以神行,胸中一片化机。

注:力学是苦事,故要勤勉,有时还要勉强、逼迫自己,去学书上那些繁复无穷、条条框框的东西;而真正把命学用于实践时,却要一气神行,似乎忘掉那些条条框框,这样才能自出胸杼,化作一片天机。所以,算命与写文章,有时候道理是一样的!

 

 

【本文原创作者QQ138560555  邮箱:138560555@qq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686)| 评论(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