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一居士山斋 八字算命网

以周易立身,以诗词鸣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2年元旦寄语  

2012-01-01 02:43:56|  分类: 自我介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2年元旦寄语

 

作者 朱算子

 

现在时钟刚好走过公历20111231235959秒!耳边的新年鞭炮声立刻就响起来了,虽然没有春节时多,但也是一派吉庆祥和。

新年伊始,夜深人静,一个人静静地坐着,正好可以回思一下已经过去的时光。

现在我早已成了一个专业的周易命理预测师,别无他务,以此为业,这是十多年前就定下的目标,历经曲折与艰辛,近年总算实现了。其中甘苦,唯有自知。其实搞周易命理预测是一项很艰苦的工作,但自己喜欢上了这行,又有什么可说的呢?呵呵。所以我还是要感恩上天,总算天从人愿了。

回想起当初学习周易命理的历程,真的是很艰辛的,凡是同行的朋友都知道,也不想多说了。记得许多年前,曾经给上海的洪丕谟先生(见文后注解)写过信,说:“……因为我骨子里沉浸的是中国古代文化,我认为命理的性质与中国古代文化颇为相近,按照我自己的意思,我通了命理之后,以后还可以通卜通相,进而通《易》,然后可以通五经、四书、儒佛道诸要籍、经史百家、诗词歌赋、琴棋书画等等,如果这样,那我就又找回了本源,遂了平生夙愿,则命理对于我来说,既可养身,又可娱志,实是一件极美极善之事。”可现在回头看看,在周易命理的学术上算是幸有所成了,也经过多年的预测实践,可以凭此立身了,但是其他方面还差很多,虽然有一些旧功底,但就像农民耕田种地一样,如果久不去耕种它,也会渐渐荒芜的(特别遗憾的是诗词本是我最初的旧业,但现在也有好多年没去写了)。

其实学易者不能单单只学预测技术,更要学文化,学一些边缘学问来充实自己。学易者也要修德,做事情要符合天理人情,因为按理学习周易的人,是最应该懂得天人合一的道理的,也最懂得天谴之义的,也应该是最敬畏上天的,那么行为做事,不符合天理人情行吗?而且学易之人,更应该最先懂得天地之大,无穷无尽,所以最应该做到谦卑恭谨,和畅圆融。

当然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,有通天理人情者就有不通天理人情者,有守德者就有不守德者,这正是奇偶相对,阴阳相辅,原没什么可怪的。人家的事还是先不要管,先管好自身,修德立业,敬天持善,即使天无所报,总能心里干净,不生暗鬼,其实,这何尝又不是一种福报呢?我愿长持此念,敬事神明,勤修技业,诚以待人,善以修身,并与同志者共勉。

谨以此献语2012年元旦!

 

注:洪丕谟先生是当代知名学者、作家、书法家、中医师、教授,也是知名易学家,2005522日已谢世。一生知识渊博,才情卓越,著述宏富。详见百度词条:

 

 

【本文原创作者朱算子QQ138560555  邮箱:138560555@qq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47)| 评论(7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