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一居士山斋 八字算命网

以周易立身,以诗词鸣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朱算子谈命理:我关于命理理论的一则告白  

2011-04-01 16:43:31|  分类: 我的预测案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关于命理理论的一则告白

 

作者 朱算子

 

开展命理预测已有几年时间了,客户反映还好,我也欣慰。但经常碰到一些行内或行外的人士问我:你的命理理论文章写得确实不错,但为什么很少引用命例来证明你 自己的理论呢?我这是有自己的想法的,我写命理文章,主要是为了梳理、总结自己的命理观点和学习经验,我把文章公布出来,则是为了与大家探讨和分享,并请大家提提批评意见。至于命例,我认为,要证明哪一种理论准确,不能单凭一命一例,或者几个命例,而要以成千上万的命例来统计、证明才可靠。否则若只凭一命或数命就想证明一种理论,只怕这世上会出现几千种、几万种的命理,而不仅仅是子平格局、身元扶抑或者书房命理、江湖命理等几派了。所以,为了不误导学人,不证明自己就一定是对的,也为了避免人家说我是放马后炮或编故事,我暂时不在我的命理文章上补充、增添命例,但我会默默地实践,默默地总结,等到我实践了 相当数量的命例后,证明我所掌握的理论有很大的可靠性后,我才会在我的命理文章上补充、增添命例。当然,我也希望大家一起来实践、总结命理,命理是一项集 体的智慧和思想工程,不是某一个专家或大师说了算的。

世人有一种迷信,以为八字命理可证明一切,主宰一切,其实不然,八字仅是试图破译人生命运信息的主要工具之一,但不是全部(注意,这里必须搞清一个概念:八字只是试图用来破译命运信息的一种工具,而不是决定命运的主要因素,八字其实是无法决定人的命运的,只有上天,才有权力决定人们的命运)。所以,当运用八字不能准确断命时,我们也不应马上自创另一种八字理论以圆其说,我们何不老老实实地承认,八字算命也有算不准的时候呢?除了八字命理以外,还有没有其他影响我们人生命运的因素呢?

如果你奉八字若神明,认为八字命理真的可以证明一切,主宰一切,把活理认成死理,那么八字就变成了迷信(这时,当八字算不准人的命运时,就会受到人们的指责和攻击)。但如果你能客观地看待八字的预测功能,既承认它在一定程度上的准确性,也看到它的不足之处,不过份地吹捧它、宣扬它,那么,八字命理其实就是有用的道理,对人生其实真的有一定的指导意义,这时候,八字命理才能成为真正对人们有价值的东西。

注:我的相同命理观点,读者可点击参阅:我们应该怎样看待命理 八字的准确率到底如何

 

 

201111星期六

 

 

【本文原创作者朱算子QQ138560555  邮箱:138560555@qq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939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