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一居士山斋 八字算命网

以周易立身,以诗词鸣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朱算子谈命理:论流月的作用  

2011-04-01 15:48:40|  分类: 我的命理理论体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论流月的作用

 

作者 朱算子

 

关于流月的作用,争论点有二:

1、流月是仅仅作用于流年,还是同时又作用于大运和命局?

2、流月与岁、运、命发生作用的时候,其作用力应该有两种,一是干支之间的生克制化,二是流月所决定的时令节气对岁、运、命五行旺衰的影响。那么这两种作用力是否需要同时考虑?

我们看民间盲师断流年,往往会说你过了清明运气会如何如何、过了立秋又会如何如何等,盲师注重的是月令节气对五行旺衰的影响,却很少提到五行生克制化之类的话。民间的命理精华是不容小觑的。我根据自己的实践,结合民间盲师的经验,对流月的作用作了一个小结。

我 认为,流月不会对大运、流年和命局在生克制化方面产生影响(即流月的干支不会对大运、流年和命局的干支产生生克制化的作用),但流月的时令节气会影响流 年、大运和命局五行的强弱旺衰(如春月木旺,夏月火盛等),并以此影响一年之内的吉凶变化和应期。盲师断命所用正是此理,流月对流年吉凶的引发作用也仅在 于此。为了把流年吉凶的引发之期断得更细更准,这时可以用一用月令人元司令的原理,即“立春后戊土七日,丙火七日,甲木十六日”那一套。

事 实上,大运和流月都能对命局五行产生旺衰影响,所以要看重长生十二宫和月令五行休旺(这也是大运重支、流月重支的根据,看大运必须重视行运期间各五行的旺 衰生死,而不能光看大运干支对命局干支的生克制化,看流月则几乎可以不用看天干,不用看生克制化,只须看时令节气),但流年不能对命局五行产生旺衰影响, 却会产生生克制化的作用,所以只看重干支之间的生克制化。当然,流月对吉凶的影响是无法跟大运相比的,大运能影响某人一生发展之大势,但流月只能在流年太 岁的脚下对吉凶进行引发,更无吉凶的决定权和更改权。一年的好坏吉凶是由流年决定的,如流年凶,流月只是在某一个月把凶事引发出来,但不可能把凶年变成好 年,如流年吉,流月也只是在某一个月把吉事引发出来,也不可能把吉年变成凶年。所以,我们先要在流年确定成败吉凶,而流月只是引发的时间,不主事情成败。 若流年不成之事,流月断无成功的可能,否则人人都没有办不成的事情了。



【本文原创作者QQ138560555  邮箱:138560555@qq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598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