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一居士山斋 八字算命网

以周易立身,以诗词鸣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朱算子谈命理:流年事象的看取方法(二)  

2011-04-01 14:18:00|  分类: 我的命理理论体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流年事象的看取方法(二)

 

作者 朱算子

 

 

三、流年事象

流年事象包括十神事象和五行事象,以十神事象为主,以流年天干事象为主,除此以外,还要参看流年地支事象,以及流年干支所作用(冲、克、合)到的大运、命局干支事象,即内象、外象兼看,其中流年天干是外象,流年地支是内象,高层次干支是内象,低层次干支是外象,主动方十神是内象,被动方十神是外象。下面主要讲解一下流年天干十神事象。

我 们知道,天干主动、主外,地支主静、主内,所以天干主人发生的事之外象,是外露之事,大家都可以看到、感觉到的事。例如,天干财旺,得财,为明露之财,你 发财了,大伙都知道,好人看到了,恶人也看到了,于是就有盗贼惦念着你的财,那你就难以把财积存住。若财在地支,为内藏,有财不露,别人都不知道,自然就 不会有小偷惦念,有财就能积存得住。这就是流年天干十神事象的性质和特点,看取流年天干十神事象是很重要的。

流年天干十神事象简述如下:

1、岁君是比劫,就会发生与比劫所代表的人事物有关的事,如 朋友、同事、兄弟姐妹、官司、口舌、争斗、破财、克妻、克父等。如太岁为喜用神时,此年就会得朋友、同事、兄弟姐妹之助及贵人之助,合伙得财,还有利妻、 利父之事,等等。如太岁为忌神时,就会因朋友、同事、兄弟姐妹引起官司、口舌、争斗,还有破财、克妻、克父之事,等等(朋友、同事、兄弟姐妹、纷争,这是比劫本身的事象;破财、克妻、克父,就是比劫能克到财,就是财星所代表的事)。

2、岁君是印星,就会发生与印星所代表的人事物有关的事,母亲、长辈、学习、工作、单位、名誉、票据、住房、车辆、文书、契约、疾病、财运等。

3、岁君是财星,就会发生与财星所代表的人事物有关的事,如与妻子、父亲、财运、身体(病伤灾)、工作、婚姻感情等。财星代表欲望,财旺的人,欲望就高,占有欲强,如流年透财星,日主必然求财欲高,或追求女人的欲望高,如为忌,就会因财所代表的人事物而带来祸患。若财星能克到印,也可能是印星方面的事,若克不到印就是财星本身的事。

4、岁君是官杀,就会发生与官杀所代表的人事物有关的事,如父亲、工作、职业、职务、官职、名誉、官司、病伤灾、犯小人等(官明透为喜用,叫为官显达,别人都知道,所以风光,因为它外露着,若罢官也是一样,别人也看得清楚;若官杀有力而不透,则喻示命主暗中有实权),就看流年支是喜是忌,若是喜用神就得官、得职位、得名誉,如为忌就是犯小人、官司、失职位、病灾等。若官杀有克处,就是被克之兄弟所代表的事,无克处就是它本身的信息。

5、岁君是食伤,就会发生与食伤所代表的人事物有关的事,如发表作品(表达)、演说、言论、演出、歌舞、展示、旅游、外出、投资、策划、克夫、克父、婚姻感情、伤病灾、官灾等。

四、宫位引动

首先要明确六亲宫位引动的原理。六亲宫位的引动,是看地支是否被引动,而不是看天干,因为天干本来就是动的,无需引动,所以看父母宫被引动要看年支、月支,看兄弟宫被引动要看月支,看夫妻宫被引动要看日支,看子女宫被引动要看时支。刑冲合害和值临就是引动。

上面流年天干各十神所代表的事项很多,在预测时具体会应在哪几种事象上,要结合大运,结合四柱宫位,看太岁引动了哪个宫位,来综合判断:是人上之事(即六亲之事,六亲的吉凶祸福),还是事物之事(即日主自己的事,自己的吉凶祸福)?若宫位被引动,一般是人上之事;若宫位没被引动,一般是事物之事;有时候发生的事既有人上的事,也有事物上的事。如偏财星逢流年出现,又引动了年、月宫,就有可能是父亲的事,如宫位没引动,可能就是事物上的事。

看流年发生之事要配合宫位的引动来参断,以缩小取象范围,这就是看宫位引动的目的,也是在运用星宫配合、两象定一象的原理。



【本文原创作者朱算子QQ138560555  邮箱:138560555@qq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073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